选颗星星吧

下次你路过,人间已无我

【正泽】君埋泉下泥销骨 (8)

  终于到达S城的警署,S城较德城要更繁华一些,警署看着也比德城的要大,显得更加威严。公孙泽想是否包正在前几年在这里和在德城一样,得意洋洋的在警署里面走路带风。

  一旁的展超也在到处打量,公孙泽轻咳了一声,展超立刻回过神来,跟上公孙泽的脚步,一起进了警署。

  一进去,公孙泽闻到了熟悉的咖啡味,可见无论是哪里的警署,总是离不开咖啡。大厅里也有一些警官神色匆匆的来回忙碌,“这边来”其中一个接待公孙泽他们的警员说着,示意公孙泽他们跟他走。

  公孙泽深吸一口气,跟展超一起走到S城警长办公室,在互相介绍了一下后,公孙泽立刻要求到棚户区那里开始调查,警长看上去也相当疲惫,但还是向公孙泽仔细的介绍了案情,同时也同意公孙泽和展超一起跟踪这个案子,公孙泽点点头,要和展超一起走出去时,警长突然又开口:“公孙探长,包检察官一直提起你,他是我的好朋友,请你一定要把他带回来。”

  公孙泽点点头,也没回头,开了门,又看了一眼探长,说了句:“放心吧,那家伙一向命大,不会有什么事的。”案子大致在路上和刚才在办公室了解了差不多,公孙泽在警署里面待了一会,就和另外一组探员去往棚户区了。

  虽然公孙泽清楚这是S城不是德城,可他还是在去往棚户区后,下意识的发命令,在他意识到这个问题前,所有的警员也都乖乖的执行命令了。可能是警长下的命令,公孙泽抿了抿嘴心想,下次回去再道谢吧。随即就开始仔细看了这个地形,本来就是棚户区,地上全是泥巴,下了雨后,地面更加泥泞,几乎没有办法下脚。

  小巷四通八达,不熟悉的人估计就完全被绕了,公孙泽心想,这可能也是包正失踪的一个原因,但旋即又想,包正是不会犯这种错误的。包正那个家伙,刚来德城没几天,几乎就把德城的地理位置包括几个复杂地形记得差不多,他在S城,没道理这种小巷漏看了。

  公孙泽开始沿着据警员口述的大致路线走,一边走一边想包正的思路,据档案,包正先是在尸检上发现了罪犯的心理,又仔细对比了在尸体细小处的泥土,最后又通过他所谓的“直觉”才终于锁定这个棚户区。

  公孙泽又仔细走了两边,大致上的路线上根本没有太多的痕迹,昨晚的雨太大,所有的线索几乎都中断在了这里。突然,公孙泽在一条小路的一侧,泥巴堆里面,看到似乎有东西支了起来。公孙泽赶紧走过去,期间还因为泥巴太多,差一点滑倒,终于到达那里,公孙泽用手拨了拨泥巴,里面露出一支钢笔。一瞬间,公孙泽的心不知道该松一下还是提上去,毫无疑问,那支笔就是包正的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9)